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旅港乡贤黄保欣追思会举行
2019-08-14 17:22:38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著名旅港乡贤黄保欣先生追思会在其家乡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上塘村故居举行。区领导刘志平、陈家强,市委统战部、泉港区、惠安县相关领导,黄保欣先生生前亲朋好友参加追思会。

杨柳伤怀,草木含悲。当日上午,来自各地的政商代表怀着沉痛的心情,深切缅怀黄保欣先生。追思会上,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致悼词并作黄保欣先生的生平介绍。刘志平说,2019年7月22日,我们的乡亲黄保欣先生驾鹤仙游与世长辞,享年96岁。黄保欣先生辞世噩耗传来,牵动着无数家乡人民的心,我们深感悲痛。先生的一生是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一生,他是香港“塑料原料大王”,毅然决定在商界最为巅峰的时候急流勇退,投身社会事业。从事社会事业以来,从香港特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到港区人大代表,从香港新机场到大亚湾核电站,他时刻以祖国的利益为重,以家乡情怀为重。在香港回归前夕,他立场坚定,坚决支持中央决定,拥护祖国统一,为香港回归祖国作出重大贡献。在香港回归后,他为香港的繁荣和稳定做了卓越的贡献。同时,他不忘乡梓,捐资助学、热心公益。先生的逝世,是家乡亲友的一大损失,是广大侨胞的一大损失。我们要学习他的爱国爱港爱乡情怀,积极向上向善,为家乡发展建设献计出力、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宗亲代表、黄保欣先生生前好友分别回忆了黄保欣先生爱国爱港爱乡的点滴细节,缅怀逝者。黄保欣先生的家人也通过动情的讲述,追思逝去的亲人。

追思会由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家强主持。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