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村民要建房 申请审批流程这样走
2019-08-14 17:19:4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杨国伟)怎么办理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申请?日前,为方便群众办事,泉州台商投资区对申请审批流程予以再次明确,有建房需要的村民要留意了。

据悉,泉州市五年石结构房屋改造计划到2018年底,为了保障政策的延续性,也为确保农村村民“住有所居”、改善农村村民居住环境,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提高房屋防灾抗震能力,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今年2月1日,台商区出台《泉州台商投资区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及用地管理暂行规定》,对村民建房规划及用地要求、建设要求和技术标准做了详细规定,对审批流程做了详细说明。截至7月份,全区共审批9个批次、143宗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申请。

“部分群众对申请审批流程还不熟悉,这半年来,不少村民来到办公室咨询。”台商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总工办负责人杨国伟表示,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再对申请流程予以梳理和明确,让老百姓能够明明白白办理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申请。

申请流程如下:

一、村级审查。申请人按要求提交农村村民建房申请材料,村委会每一个月集中申请材料,依法召开村委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并张榜公布15个工作日。

二、乡镇审核。镇乡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送片区指挥部,对有异议的还要送公安部门核对把关。

三、片区指挥部审议。片区指挥部原则上一个月组织一次现场踏勘,10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踏勘工作后,组织审核并形成指挥部专题会议纪要。

四、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原则上镇乡10个工作日内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复印件。属新建或扩建的还要报管委会审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