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中国行”走进台商区
2019-08-14 17:18:20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发挥行业资源优势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中国行”活动走进台商区

专家志愿服务队的医生为群众进行义诊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十三五”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划》,全面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提升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近日,2019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健康中国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省医疗志愿服务八闽行义诊活动在台商区海丝艺术公园水镜广场举行。近年来,台商区不断开展相关活动,致力于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本报记者 吴志勇 通讯员 郭巧真 文/图

传播理念 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台商区党群工作部、区民生保障局、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承办。启动仪式上,省、市、区等有关单位领导共同按启动球,标志着2019年台商区“健康中国行”活动正式展开。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播健康理念,共建幸福新区”。

在启动仪式现场,台商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家强表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等专项行动是台商区“健康中国行”主题活动努力的方向,希望通过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

活动中,有关领导为30名困难户、计生特殊家庭户代表发放家庭小药包、健康书籍、穴位图、健康手册等健康礼品。随后,相关部门和单位在海丝艺术公园水镜广场开展医疗志愿服务八闽行义诊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设立义诊义检服务台等形式,为广大群众现场开展送医送药、健康科普等义诊健康志愿服务,倡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江登峰表示,“此次我们从省里组织了20多位各个岗位的专家到基层为百姓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这是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人民政协为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现场义诊 开设医技“第二课堂”

在义诊现场,来自省各医疗机构的专家志愿服务队受到群众的欢迎。虽然酷暑难耐,但群众前来看诊的热度却不减。

来自洛阳镇下星村的汪世珍今年68岁,10多年前就时常耳鸣、心悸,感冒时更甚,在泉州当地的几家医院看过病,缓解一阵子后又复发。前两天,从手机信息得知有省里的医生要来台商区义诊,他当天下午3点顶着烈日骑摩托车从10多公里外的下星村赶来。“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有更多专家到基层义诊,普及健康知识。”他说。

部分环卫工人也趁着此次难得的机会前来看诊。曾阿姨是海丝艺术公园的一名清洁工,因为口腔溃疡问题,当天她到中医的就诊台就诊。“我来之前买了一服药,想给医生看看这药效果怎么样。想不到医生这么热情,还给我开了一剂中药,叫我按照单子去抓中药喝。他们服务态度很好,我在公园工作4年,以前这里开展义诊活动时,我常来看看。”

据悉,为了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此次活动还开设义诊服务第二现场,在活动翌日请专家团队到张坂镇浮山村开展海岛健康行活动,为群众免费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并入户慰问困难群众。

“这次省政协、省卫健委、省计生协会主办的‘健康中国行’启动仪式在我们台商区举办,省里的专家、学者前来为群众义诊,送上关怀,对台商区群众是一件大好事。”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副局长陈东阳表示,此次活动还在区医院、东园镇中心卫生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相关学术论坛,这对提升台商区的医技水平,提升群众的健康知晓率、健康生活方式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