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关爱环卫工他们在行动 志愿者炎炎夏日扫马路
2019-08-14 17:11:2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关爱环卫工,他们在行动——

最燃烧! 志愿者炎炎夏日扫马路

志愿者顶着烈日帮环卫工人清扫街道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饶文福 文/图)8月10日,三伏天末伏第一天,热浪滚滚,气温高达40℃。在这个本可以躲在空调房消暑的周末,泉州台商投资区却活跃着一群公益人,他们不辞辛苦和奔波,为辛勤的环卫工人送去高温下的福利,还穿上环卫工作服,和他们一起清扫街道。

当日下午3时,在洛阳镇堂头村门球场,台商区助老助残助学志愿者协会开展集中关爱20名环卫工人活动。这次爱心活动得到堂头村不少爱心人士的支持,刘宝金、黄玉华夫妇捐赠了20份包括米、油、菊花茶、整箱绿豆汤和整袋面包等在内的防暑降温礼包,每份价值150元,总价值3000元;陈志宏为每人捐赠一大袋板蓝根和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活动中,泉州第十六中学文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有独唱、合唱和舞蹈串烧等。堂头村一诊所的两名医生为环卫工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张坂爱心理发师蔡雪明免费为环卫工人和在场老人理发。“当他们理发完精神抖擞露出笑容向我致谢时,我觉得特别开心。”蔡雪明笑言。

之后是当天“最燃”的环节,10名志愿者穿上环卫工作服,在环卫工人的带领和指导下,顶着烈日体验环卫工作,帮忙清理环境卫生。不一会儿,志愿者的脸上就渗出了大汗珠。体验了20分钟左右,志愿者骆少波表示,“环卫工作真是太不容易了,我们广大市民要爱护环境,垃圾不乱丢、乱倒,为环卫工人减轻一点工作量。”之后,志愿者分组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册。活动圆满结束后,志愿者还开着私家车,将环卫工人逐一安全送到家,并帮忙将爱心物资搬到家里。

“台商区的环卫考评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市独占鳌头,这其中环卫工人的贡献功不可没,他们长期在高温下作业,很艰辛,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向他们表达一份谢意和敬意。”台商区助老助残助学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饶文福表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