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两项指标位居前列 年报工作受到表扬
2019-08-14 16:51:5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日前,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年报工作表扬信,台商区个体工商户年报率91.24%,排名全市第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100%,排名全市并列第一,受到表扬。

表扬信中介绍,今年以来,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我市2018年度年报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截至6月30日,全市累计有企业212250户(年报率89.45%)、380182户个体工商户(年报率72.01%)、429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91.79%)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申报并公示了2018年度年报,各类市场主体年报率均创历年新高。其中,企业年报率排前三位的是泉港(年报率为94.59%)、德化(年报率为91.86%)、洛江(年报率为91.18%);个体工商户年报率排前三名的是泉港(年报率为92.89%)、台商区(年报率为91.24%)、永春(年报率为90.89%);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排前三名的是台商区和鲤城(年报率为100%)、泉港(年报率为99.41%)、晋江(年报率为98.91%)。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特别是基层一线市场监管所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共同营造了守法诚信的市场环境,推动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年报公示工作,将其列为全局重点工作,多次召开年报公示工作推进会、分析会,牢固树立“反正都要做,做不如早做”的意识,激发全局干部做好年报公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报纸、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政务公开栏、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宣传媒介以及印制《致全区广大市场主体的一封公开信》等方式,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年报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共制作14套立式海报、8条横幅、大海报24张、印制年报通告等宣传单2000份,共计群发提醒短信46553条。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还指定专人负责年报电话通知,确保年报公示工作告知到位。

此外,不断加强年报业务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在日常注册登记、监管执法、许可审批及相关服务工作中,提醒督促市场主体抓紧年报。同时,督促指导各监管所依职权对长期未经营的“个体僵尸户”予以注销,共依职权简易注销个体工商户450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