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357名萌娃参加“开笔礼”
2019-08-14 16:46:42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萌娃们一起书写“人”字 ,寓意方方正正做人。

朱砂启智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谢玉娓 文/图)近日,泉州师范附小台商区分校首次举办“朱砂启智·开笔启蒙”开笔礼,用满满的仪式感,为357名学子带来一次尊师崇礼的启蒙教育,激励他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当天,在校园操场上,学生们身穿汉服,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完成正衣冠、拜孔子、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朗诵经典、感恩谢礼等7个环节,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是极为隆重的典礼,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参加此次开笔礼的357名学子是该校首届即将升二年级的学生,去年开园时条件受限,此次学校便利用“中国书法日”的机会,为他们补办了这样的活动,希望孩子们写好人生的每一个字,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今天是‘中国书法日’,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写最美中国字,做最美中国人。接下来,9月初开学时,我们要正正式式地给2019级的新生办一场开笔礼。”泉州师范附小台商区分校校长谢玉娓表示,泉州师范附小秉承启蒙养正、快乐成长的教育理念,所以这场活动是很有意义的,今年该校将有676名2019级新生,到时入学开笔礼场面会更宏大。

据了解,8月6日是“全国书法日”,字强不息教育集团旗下创新汉字书写教育品牌“最美中国字”携手世界纪录认证机构,推出挑战“全球开笔礼”世界纪录活动,联动70个城市和地区的万余名孩子,多场地一同挑战世界纪录,献礼祖国70华诞。泉州师范附小台商区分校357名孩子在分会场通过了“全球开笔礼”世界纪录认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