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领导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和部队官兵
2019-08-12 21:58:16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区领导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和部队官兵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领导刘志平、林清泉、赖丽水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台商区重点优抚对象和部队官兵,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节日的问候。

洛阳镇陈坝村的何玉华今年68岁,是参战老兵,带病回乡后家庭经济一直不好,两个儿子一个车祸过世,一个患有疾病,他自己也患有白内障等疾病,是台商区的低保户,生活困难。刘志平详细了解何玉华的身体、就医、家庭生活等情况,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一定要坚定生活信心,克服困难。刘志平表示,将安排医院为他治疗白内障,并嘱咐他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党和政府反映。

当天,刘志平还走访慰问了云庄村的林振奎和后埔村的张进兴。林振奎和张进兴都患有重病,但依然坚强生活。刘志平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祝他们节日快乐。同时,叮嘱镇、村相关工作人员要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关心、关注退役军人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现实所需,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家住百崎乡白奇村的郭廷南今年73岁,曾参加援越抗美战争。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与郭廷南促膝详谈,听老兵回忆峥嵘岁月。郭廷南虽然患有心脏疾病,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仍然精气神十足。退伍后,他不仅时常参加战友聚会,还主动帮助困难战友排忧解难,生活过得十分充实。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林清泉感谢郭廷南为国家、集体和战友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保持良好心态,永葆参军初心和军人本色。

随后,林清泉走访慰问了白奇村、后海村的郭东星和郭育明。交谈中,林清泉表示,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不会忘记老兵们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老兵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政府提出,并勉励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同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区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带队到张坂镇慰问重点优抚对象。每到一处,赖丽水都详细询问老战士身体健康、家庭生活及子女就业等情况,对老战士为军队和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赖丽水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积极为台商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并要求镇、村干部为生活困难的老兵多渠道申请补助,帮助其安度晚年。

此外,赖丽水带队来到泉州后渚港海警二支队所在地,亲切看望了海警官兵,并送上慰问品。赖丽水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海警二支队和海警“秀涂号”官兵表示慰问,对他们长期以来在维护台商区海上安全、抗震救灾、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军地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为台商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