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综治险全覆盖 减少群众损失
2019-08-12 21:57:32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郭志鸿)记者日前了解到,因综治险全覆盖,在今年7月底的一次雷击中,泉州台商投资区的不少居民因此减少了损失。

为不断深化综治平安建设、保障群众财产安全,2017年9月,台商区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由政府财政出资,为台商区户籍且在辖区内居住的住户购买综治险,发挥保险的社会补偿功能。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该保险在今年7月底的雷击中发挥了补偿作用,不少群众得以减轻雷击造成的电器损失。

据悉,台商区综治险保障项目非常丰富,主要有六大类,其中就涵盖因雷击造成的属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室内财产损失。在接到群众的报案后,人保财险台商区营业部各乡镇工作人员及时入户查勘定损,将赔付金额支付到群众提供的银行账户中。

7月22日凌晨的雷击导致百崎乡里春村郭某家的家庭监控摄像头、电视机、路由器受损。“之前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时,我知道台商区为我们买了综治险。”郭某说,他那天拨打95518专线电话说明了情况。第二天,保险人员前来现场查勘。在修理完电器,补充了相关资料后,很快地,他们就收到了赔付款910元,“政府为我们买的综治险很惠民,为我们减轻了损失。”

记者了解到,今年,台商区为群众出资办理综治险半年多以来,已切实为群众解决赔偿综治险案件近420起,合计赔偿金额441578元,解决了各村户主因盗窃、雷击、火灾发生的财产损失。台商区综治办政法科科长吕学海表示,台商区出资为群众买综治险,给群众买了一份安心,切实做到了“政府出钱买单,群众免费受益”。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