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志愿者全程接送陪伴 结对娃感受闽南文化
2019-08-12 21:51:0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孩子们体验提线木偶的操作技艺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饶文福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乐善助学扶贫慈善协会结对帮扶的20名孩子受邀参与电视节目录制,感受浓浓的古早味。该活动为栏目组专门开设的台商区志愿者协会录制专场。

据悉,这20个孩子参加本次活动的费用均由爱心志愿者认捐。当天,台商区助老助残助学志愿者协会和台商区乐善助学扶贫慈善协会组织志愿者,开爱心私家车进村入户全程接送孩子们。大家到达位于晋江五店市的录制现场后,节目主办方为他们安排了茶水和闽南风味的点心。一一就座后,一声锣响,节目在孩子们的满怀期待中开始了。品茶结束后,提线木偶表演开始,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闽南文化,表演者还现场邀请小朋友参与,手把手教他们提线木偶简单的操作要领。之后,泉州讲古先生用地道的闽南语讲说唐朝年间泉州学霸欧阳詹求学并功成名就的历程,激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最后,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重走泉州状元街,感受闽南古建筑的庄严与美好。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浓厚的闽南文化,志愿者付出了很多,希望汇小善成大爱,让公益善举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台商区助老助残助学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饶文福表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