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合力推进“项目攻坚+强基促稳”
2019-08-08 10:06:3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泉州台商投资区合力推进“项目攻坚+强基促稳”

“两个标准示范”提高文明施工水平

今年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城市建设提速年”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活动,推进强基促稳项目出实效,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项目建设和强基促稳工作持续有序推进。

年初,台商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方案出台,制定项目任务清单,由专人负责跟踪督促,细分规范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在建工程文明施工水平、加强农村污水治理、实施促进劳资关系和谐专项行动等具体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事故演练增强应急救援能力

台商区通过创建“两个标准示范”工程,发挥引领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文明施工水平。

在创建1个区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示范工程上,6月,台商区在金茂项目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暨HSE现场观摩活动,主要围绕高空坠落救援、触电救援、消防救援三个演练,进一步增强施工企业及一线工人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推动企业深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外,台商区将争取创建1个市级标准化示范工程,计划召开海江大道一期工程(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项目现场观摩会。该项目总投资6.04亿元,总工期660天,建有匝道8道,平面交叉4处。目前已完成D匝道(海湾大道往泉州市区方向)第4联现浇箱梁的浇筑。

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

台商区建立了“化解、调查、处置”三步走工作方式,有效化解农民工欠薪事件。值得一提的是,台商区通过督促在建项目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用账户管理制度,推动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材料款等分离,在台商区辖区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用账户,专项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并委托银行发放工资。目前已有8个项目办理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用账户,其余项目正在积极办理中。

同时,台商区还建立了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督促项目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劳动用工管理。今年以来配合劳动部门处理欠薪案件6起,涉及人数122人,金额108.57万元。

□本报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陈珊珊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