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严厉打击传销行为 创建“无传销”示范点
2019-07-31 18:15:30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为持续深入推进“无传销”创建工作,有效预防和打击传销行为,落实扫黑除恶治乱任务,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创建无传销示范点工作联席会议,部署2019年创建无传销示范点相关工作。

提高群众抵制和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台商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打防并举、重在长效”原则,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强化宣传和巡查力度,扎实开展各项执法行动,对传销活动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积极构筑打击传销的思想阵地,形成对传销活动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2018年,共印制分发打击传销宣传材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5条,组织防范和打击传销宣传讲座4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警示信息3条。

台商区利用“3·15消费维权保护日”、防范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等主题日活动,向群众宣传《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抵制和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入户宣传、设置宣传栏等形式,分发张贴“致出租房主的公开信”“致村民的公开信”等实现无传销宣传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积极协调乡镇、学校举行防范和打击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台商区始终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按照抓早打小原则,市场监管、公安、各乡镇多次开展联合行动,集中开展巡查和打击专项行动。2018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2人次,执法车辆68辆次,对辖区内宾馆、旅社、酒店、出租房、闲置民房等重点场所逐一深入排查,重点打击“拉人头”传销、利用互联网传销和假借“直销”名义从事传销等违法行为。

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根据《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创建无传销示范点工作的意见》,台商区被市市场监管局确定为2019年度重点指导推进单位,并将推荐参加省市场监管局年度考评。据介绍,通过开展创建无传销示范点活动,促进禁止传销知识普及化、查禁传销工作制度化、传销监测执法专业化,使辖区各类传销活动得到进一步遏制,实现辖区内无传销组织、无传销人员、无传销窝点、无传销活动的工作目标。

根据活动安排,7月中旬,部署开展创建无传销示范点活动,广泛发动各乡镇、村委会开展创建工作。7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创建无传销示范点活动,并以点带面,进一步巩固创建工作成果,提升打击和防范传销工作效能。11月中下旬组织验收考核,12月上旬,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核实考评,考评结果将同时作为台商区2019年打击传销综治考评的重要依据。

会议要求,建立打击和防范传销工作属地管理责任制度,各相关单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主动作为。部门间资源(信息)共享,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合力。积极发挥市场监管、公安部门联动机制,制定年度打击和防范传销工作计划或方案,部署开展预防和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将预防和打击传销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延伸打击范围。重点加强对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的管控,扎实做好“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在乡村、企业、重点行业协会等建立打传信息联络员制度,依托乡村建立打击传销工作志愿者队伍,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全力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稳妥处置涉传案件线索,切实把不稳定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对新发现的传销活动,要及时、快速予以查处。 □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潘燕 许依省 林泽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