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大陆首个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
2019-07-31 18:13:0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为台籍职工排忧解难 促进泉台两地交流融合

大陆首个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继成立全国第一个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后,泉州台商投资区又有惠台新举措:29日,大陆首个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区总工会成立,将为台湾同胞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为台籍职工排忧解难,促进泉台两地交流融合。

当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启动仪式在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行,这个大陆首个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将与台北的法律服务站连线合作,聘请中台湾律师联盟律师团队和泉州知名律师团队为合作对象,在泉州、台湾两地全方位共同服务台商投资区台籍职工在泉、台两地的法律事务,为台籍职工排忧解难。

近年来,到泉州台商区创业就业成了越来越多台湾人才的选择。在中央“31条惠台措施”和福建省“66条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福建省总工会也出台了“16条措施”,为贯彻落实国台办和省市系列惠台政策,立足服务台籍职工实际需求,进一步做精做细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为台籍职工解难题、办实事,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温馨第一家园”,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民革泉州市委共同合作设立泉州台商投资区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让来泉州台商区工作、学习、生活、创业的台籍职工减少后顾之忧,增进对台商投资区的认知和感情。

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洪亚清介绍说,泉州台商投资区作为国家级的台商区、开发区、高新区,始终把打造“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区”作为光荣职责与神圣使命,竭力为台籍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去年,泉州台商区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今年又设立大陆首个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目的就是要把服务做得更细致更周到,让广大台籍职工在这里感受到“家园”的温暖和力量。

中台湾律师联盟大陆同胞法律服务中心执行长何志扬律师、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邱俊杰以及中台湾律师联盟律师代表、泉州律师代表、台籍职工代表等参加工作站启动仪式。与会台籍职工、泉台两地律师、台资企业工会干部还围绕如何为台籍职工提供法律服务,解难事、办实事,打造“温馨第一家园”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泉台一衣带水,两地血肉相连”。在服务台籍职工的各项工作中,区总工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先行先试,努力把工作做到广大台籍职工的心里,增进台籍职工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前来泉州台商区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更好地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