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章林:主动争取项目资金 老人有了活动中心
2019-07-31 18:10:20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章林(右)和村干部查看老年活动中心建设进展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文/图)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堂头村原有的老年活动中心仅是一间100来平方米的石头危房,但到了年底就不一样了,面积增大为400多平方米,有多间功能室,另还将建有同样面积的农村幸福院,大大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驻村干部章林为该项目及附属道路争取了80多万元资金,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章林是台商区财政局预算科科员,驻村担任堂头村主任助理。驻村伊始,刚好要进行村“两委”换届工作,他积极宣传换届选举相关法律和规章,让选举政策深入民心,并排查影响村“两委”换届选举的苗头性、倾向性隐患问题,认真梳理并及时化解,把问题解决在换届之前,最终,村“两委”选举均一次性100%通过。之后,他帮助村健全完善党支部职责、“三会一课”、党员监督议事制度等党组织工作制度,使村两委开展工作有章可循。

堂头村有2200多人口,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有600多人,但原先的老年活动中心不仅面积小,还年代久远,破旧漏雨,无法满足老人的需求。于是,他利用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寻找项目,最终让堂头村老人活动中心及附属道路列入省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共争取到各级补助资金80多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可启用。

乡村振兴归根结底是发展的问题。驻村后,章林积极促成所在局党支部与堂头村党支部共建,开展了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和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等。去年以来,堂头村启动了葳格教育项目征迁工作、堂头村安置小区项目建设工作、生态连绵带征收工作等,章林经常利用周末,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以及房屋测量评估等工作。这段时间来,他正筹备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的改革,盘活农村现有资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记者了解到,一年来,章林积极向各级各部门协调,争取到涉及党建、民生和综治等多个方面的资金150多万元,促进了堂头村各项工作的开展。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驻村深入基层,就是要敢闯敢干,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真真切切为村民办实事。”驻村工作马上要结束了,章林说,他将继续关注堂头村的发展,推动老人活动中心早日投入使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