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紧盯重点不懈怠 开创发展新局面
2019-07-31 17:53:15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紧盯重点不懈怠 开创发展新局面

台商区召开全区上半年“项目攻坚”和“强基促稳”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9年全区上半年“项目攻坚”和“强基促稳”工作推进会,客观总结工作,科学研判形势,破解难点问题,进一步加油鼓劲、凝聚合力,推动项目攻坚和“强基促稳”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由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主持,区领导刘志平、林清泉、杨昌文、陈家强、赖丽水参加会议。

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9.75亿元,比增9.7%。9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地区生产总值、第三产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个指标增幅排名全市第一,6项指标进入全市前三,8项指标增幅高于年度目标,基本完成“双过半”目标。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从总体上看,上半年台商区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大部分经济指标均达到预期,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不过也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全区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的基础还不够坚实,经济发展仍然面临各种考验。

针对下半年全区经济工作,吴汉宗要求,一是年度目标再紧盯、再抓牢。要强化监测预警,强化要素保障,紧扣时间节点,奋力赶超。二是产业发展再提质、再转型。要用好我省新制定的“稳外贸”16条措施和我市的24条措施,对龙头企业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走访制度,大力引进发展第三产业,加快实施新一轮技改专项行动。三是项目攻坚再统筹、再加快。要抓项目进度、抓项目储备、抓招商引资、抓结构优化。四是社会事业再加力、再改善。要加大财政对民生保障倾斜力度,加快实施民生“四网”、XIN行动、补短板工程、43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今年以来,台商区深入实施“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区领导带头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摸底活动,在市里11个规定动作基础上,再创新“和谐拆迁”等7个自选动作,并实施强基项目9个、促稳项目25个。各级各部门也围绕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区“强基促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典型带动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民生领域还存在一定短板。

吴汉宗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重点突破、迎头赶上,全力推动下半年“强基促稳”工作深入开展。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具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考评,以实绩论英雄,严格奖惩。要进一步加强合力,条块结合,各牵头部门加强指导,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积案的化解。要进一步提升经验,注重总结提升,争取形成一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示范典型,把“盆景”变成“风景”,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工作实现突破。

在对项目攻坚和“强基促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后,吴汉宗强调,确保工作实效,关键要抓落实,全区上下要发扬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精神,具备一往无前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丝不苟的较劲,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效落实。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指出,上半年全区工作总体可以用“有喜有忧、喜忧参半”来概括。喜的是,主要经济指标亮点纷呈,攻坚项目有气势,招商成效突显,“你追我赶”推动发展的氛围浓厚。忧的是,个别经济指标排名不理想,工业基础还比较薄弱,引进台资项目有限等等。

刘志平要求,要紧盯重点指标,优势指标要继续发力,后进指标要迎头赶上,瞄准目标,确保完成,全力追赶。要紧盯重大项目,特别是关注未开工项目和低于序时进度项目,紧盯招商项目尤其是产业性项目的落地。要紧盯营商环境的改造,主动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要紧盯敏感工作,如防台防汛、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矛盾纠纷的调处、征迁征地、金融风险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两高一线”的整治、“两违”成果巩固、综治三率提升、白沙征迁问题破解等工作。

刘志平强调,要一以贯之促落实。坚持苦干、快干、实干。紧盯目标“苦干”,倒排节点“快干”,深入一线“实干”。坚持善做、善成、善担当。区领导要带头挂帅;四大片区要统筹指挥,协调调度,督促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密切协作,主动担当,主动牵头,主动作为,不推诿,不扯皮,不放空炮;各乡镇要敢攻坚、善落实,坚决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留尾巴”。坚持严督、严查、严问责。要细化工作责任,加强跟踪督查,严肃追责问责,以过硬的责任追究,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