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第十六中学统招最低录取线455.6分
2019-07-24 17:44:3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中考切线划定

泉州第十六中学统招最低录取线455.6分 泉州第十七中学最低录取线347分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9年全区达标高中招生切线会议,划定并通报各批次分数线及投档录取结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会议。

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中考报名人数1971人,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初中毕业生全员参加中考的要求,台商区考生全部参加中考。与2018年相比,今年中考继续延续省级统一命题,不同的是今年中考体育学科纳入中招录取计分项目,满分20分,中招录取总分调整为620分。在其他科目方面,“思想品德”更名为“道德与法治”,今年化学学科考试时长由45分钟改为60分钟,卷面满分从75分改为100分。其中,省一级达标中学泉州第十六中学统招生计划招收300人,实际录取人数300人,录取最低控制线为2A6B1C,投档分为455.6分;泉州第十七中学统招最低投档分347分。

中考成绩方面,今年台商区语数英理化五科目原始分最高分9A,569分,560分以上3人。在录取上,今年台商全区继续采用“等级优先入围,分数优先录取”的办法招录学生。切线录取的全过程通过大屏幕现场进行展示,接受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招生监察组成员及各中学校长现场监督。依次为泉州市区三所省一级达标高中定向生、泉州第十六中学统招生、泉州第十六中学定向生、泉州第十七中学统招生。

据了解,今年泉州市部分公办中学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及部分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全区有10位考生被市直公办学校自主招生录取,21位考生填报民办高中志愿被录取,31位考生不再参加台商区高中切线;今年泉州市区3所省一级达标高中面向台商区招收定向生52人,实际录取人数为48人,其中泉州一中招收18人,泉州五中招收17人,泉州七中招收13人。

切线录取工作是中考阶段的最后一公里,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会上,赖丽水强调,在录取工作上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严格规范程序,严格落实中考招生考试相关规定,做到不越红线,坚守底线,严守规矩,让老师学生满意。要把握原则,各达标中学要做到学生、学校、学籍三位一体,严格实行一人一籍;各中学以及教师个人不得违规为不按录取学校入学的考生,在自行选择学校时提供任何材料证明,严禁违规向外县市区提供学生信息,一经发现,严查到底。要树立全区一盘局,各学校校长要担负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标准严要求把握各项环节,教育主管部门要做好招生切线工作,确保台商区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