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上塘雕艺街获评泉州首批“旅游特色街区”
2019-07-24 17:34:5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上塘雕艺街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文/图)日前,泉州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泉州市首批“六大旅游产品”的通知,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上塘雕艺街获评“旅游特色街区”。

据悉,为顺应大众旅游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的市场需求,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培育旅游品牌,经县一级文旅部门推荐、专家实地验收,部门联审和公示,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我市首批“六大旅游产品”15个,包括特色文旅旅游示范基地3个(晋江五店市、永春中国香都、南安东星奢石文创园),旅游休闲集镇2个(永春岵山镇、惠安崇武镇),旅游村3个(晋江金井围头村、永春五里街大羽村、南安金淘占石村),旅游度假区2个(惠安聚龙旅游区、德化九仙山),旅游特色街区3个(鲤城新门街、永春一都仙阳古街、泉州台商投资区上塘雕艺街),特色旅游风景道2条(永春呈祥旅游风景道、德化潘祠李溪风景道)。

上塘雕艺街于2014年9月6日正式通街,是全市首个专业且具有规模的雕艺市场,也是全省首家佛像、宗教用品集散市场。雕艺街全长1.1公里,共600多间店铺,主要涵盖宗教佛像、红木家具、园林建筑、室内装饰、旅游工艺等五大系列200多个品种,从业人员2万多人,年产值10亿元以上,产品畅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于雕艺街的雕艺展览馆分为大师馆、精品馆、综合馆三层,一层大师馆展出黄泉福、卢思立等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力作,二层精品馆展出历届展会获奖作品,三层综合馆展出规模以上雕艺企业的佳作珍品。先后被评为“泉州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泉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最受泉州市民喜爱的自驾游休闲景区”“泉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2018年底,“张坂木雕”获批实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从而进一步提高了上塘雕艺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突出了其独有的街区特色。

据介绍,自开展“六大旅游产品”创建工作后,上塘雕艺街又不断完善旅游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新建一座旅游公厕,设置一个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更为舒适的旅游服务。同时,先后举办了“首届福建省手工艺现场创作技能竞赛”“泉台两岸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漆线雕非遗文化学习”“雕艺文化体验”“提消防意识、创和谐社会”培训,丰富游客旅游体验,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保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