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走村入户普法 举办法治晚会
2019-07-24 17:17:0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地校联动,送法到基层——

走村入户普法 举办法治晚会

志愿者入户向群众了解本村“平安建设”情况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毛俊伟 王佳莲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地校联动,送法到基层”系列活动之走村入户普法活动走进洛阳镇万安村,向村民进行普法宣传,并举办法治晚会。

日前,“桐心缘”华侨大学第六期法律服务学习实践团和台商区筑家巾帼维权志愿者服务队分成5组,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普法调研活动。一行人挨家挨户向村民了解本村“平安建设”的情况,听取和记录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介绍获得“区级平安村”可享受的“三个10%”奖励的具体内容,为村民送上印有“平安建设”标语的扇子、围裙和书籍等。

当天傍晚,一场接地气的法治晚会在洛阳桥头举办,吸引千余名村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法治情景剧《对家暴说“不”》和模拟法庭“财产继承纠纷案”是华侨大学“桐心缘”第六期法律服务学习实践团精心准备的特色普法活动。法治情景剧讲述了一孕妇被丈夫家暴后从刚开始的忍气吞声,到后来懂得寻求妇联等部门帮助的故事,呼吁人们对家暴说“不”。模拟法庭则再现法庭场景,告诉人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晚会期间还穿插了歌曲、舞蹈和诗朗诵等节目。

台商区综治办副主任倪振珑表示,“地校联动,送法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乡村,是希望通过送法到家的方式,不断增强群众法制观念,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为建设“法治台商区”“平安台商区”创造一个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据悉,本次进村入户普法活动是台商区和华侨大学法学院共建的“地校联动,送法到基层”系列活动的第三场。下半年,该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重点围绕法律服务进台商台企展开。大学生志愿者将通过对知识产权、涉外诉讼、台胞利益等内容的普法宣讲、咨询答疑,以及演绎法治情景剧、模拟法庭、“两岸一家亲”法治文艺演出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为在台商区的台商台企送去法律服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