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台商区射箭队出征市运动会
2019-07-17 17:57:2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射箭队队员认真训练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实习生杨雅萍 文/图)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正在进行中。近日,记者来到台商投资区射箭队的训练基地张坂中学,了解这支队伍的训练情况。

在训练基地,青少年射箭队的队员们沉着冷静,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程序站定、搭箭、扣弦、拉弓、发箭。离弦之箭飞向靶心,正中彩色环靶,接着又是另一支箭搭在弦上,准备发射。队员们站成一排,同时间张弓射箭,场面十分震撼。

“为出征市运会,台商区射箭队从今年2月21日开学第一天开始训练,到目前已经准备了将近4个月的时间了。”射箭指导老师胡小婷告诉记者,射箭队伍的孩子们都非常自觉,纪律性很好,上课期间周一到周五放学过后就投入到训练之中,周六也会全天进行训练,相比其他学生,他们只有周日一天的休息时间。这次他们趁着这个暑假的黄金期进行集训,上下午全天进行训练。“这些队员虽然都是新手,但先天条件都比较好,训练时也没有喊过苦喊过累,教练们都对他们赞赏有加。”她说。

据了解,经过层层筛选,台商区射箭队选手由最开始训练的30多人,到如今11人出征市运会比赛。虽然辛苦,但是队员们在训练的同时一直相互打气。“我们接受训练的时间不长,参赛经验不够丰富,但每个动作要领我们都用心掌握,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对于即将参赛的我们来说,信心还是很足。”射箭队队长、参赛选手李建国说道。

记者了解到,泉州市运动会四年一届。除了射箭比赛,此次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中,台商区组队参加青少年组比赛的项目还有田径、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沙滩排球、射击、武术套路、拳击、柔道、空手道、跆拳道、电子竞技、帆船等16项;组队参加群众组比赛的有五人笼式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气排球、健身气功、三人篮球6项比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