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学才艺长知识 夏令营欢乐多
2019-07-17 17:55:1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营动福建”开营,小营员们练习乐器演奏。

核心提示

炎热的暑期已经来临,孩子该如何度过暑假是很多双职工家庭的操心事。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联合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举办了2019年泉州台商投资区职工(台籍职工)子女“中华国学经典文化”暑托班(夏令营)活动,让孩子陶冶情操,进一步汲取精神食粮,拓宽视野。

这个暑假,“营动福建”青少年体育夏令营系列活动也在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台商校区开营,150多名小学生开启了5天的快乐暑期之旅。与此同时,为了让台商区职工的幼儿子女过上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区“儿童之家”也开展了暑期班活动,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通讯员 马俊 郭聪杰 文/图

开设兴趣课堂 潜修国学经典

在“中华国学经典文化”夏令营活动现场,近200名小朋友统一身着黄色服装,参与开营仪式。在短暂的仪式后,他们步入教室,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熟悉夏令营课程活动安排。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他们将在专业老师以及志愿服务者的悉心看护、教导下,参与丰富的活动,度过快乐而充实的暑期时光。

夏令营趣味多彩的内容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在这个夏令营我很快乐,来这里我很兴奋。”台商区第八实验小学的学生张雨菲说,夏令营开设了平常学习的课程,她希望借此提高语文能力、阅读能力。就读泉州市崇德实验小学的五年级学生黄奕剀说,他希望在暑假学习各方面的技能,增长见识,同时认识新同学、新朋友。

龙腾学校校长庄志卿告诉记者,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包括30多名台籍职工子女。夏令营按照小学一到六年级分班,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成长特点来设置课程,包括中华国学经典文化、硬笔书法、烹饪、体育等内容。“比如国学方面,我们主要传授儒家文化,从礼仪这方面来教导学生。此外,我们穿插设置了手工制作、美术等艺术类课程。而每周三,我们还专门安排出半天时间,带学生到外面进行游学,比如去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泉州中车公司等地参观。”他说。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是继去年泉台两地优秀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后,泉台两地职工子女迎来的又一个交流互动平台。夏令营7月8日正式开营。主办方希望孩子们通过为期五周的学习,不但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还能在沟通交流中取长补短,在相处中体味泉台两地同胞同根同源的手足之情。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