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台商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支持雕艺产业创新
2019-07-17 17:52:1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对雕艺行业的创新支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营商环境,日前,由张坂镇党委、政府主办,张坂雕艺协会协办的“2019年张坂镇雕艺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宣讲会”在上塘雕艺街雕艺馆举办。

宣讲会邀请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助理黄熠为雕艺行业从业人员作了题为《著作权侵权案件审理思路——以雕塑作品为视角》的专题讲座。黄熠,法学硕士,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专业,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6年,审理或协助审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数百件。他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著作权法的立法目的、著作权权利主体的确定、著作权保护客体的确定、侵权比对、抗辩事由的审查、法律责任的确定等六个方面法律知识,并以雕艺作品案件为例,深入分析了雕塑作品的著作权保护路径及侵权应对,提醒雕艺从业人员重视自身的权利保护。他还就与会人员现场提出的近年来我镇雕艺产业发展中遇到的侵权和维权问题,给予分析指导和答疑解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宣讲会增长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了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有助于创新创业不断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