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周静怡:争取资金装上路灯 村民夜间出行无忧
2019-07-17 17:33:19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周静怡(左)在村容村貌动员会上号召村民保护环境卫生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文/图)4月下旬,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张公路仑山村段的路灯安装上了,泉州第十六中学的师生、东园镇仑山村的村民终于不用再摸黑前行。这是仑山村驻村蹲点干部周静怡办的一件大实事。

周静怡来自台商区农林水服务中心,驻村担任东园镇仑山村任村主任助理。驻村伊始,为了快速累积基层工作经验,掌握村情民意,她通过与村两委干部座谈、参加村民代表大会,听取村委会、村民对仑山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当地民情风俗、经济发展情况、村发展计划、村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并根据驻点村的情况和村民的实际需求,形成了全年驻村蹲点的工作计划,为驻村蹲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东张公路是台商区实现“乡乡通公路、村村通公路”的重要通道。周静怡驻村后了解到,仑山村段没有路灯,而该路段又有泉州十六中学,师生晚上夜自修后出行不便,同样的,村民也有这个困扰。当时已错过了每年台商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申报时间,她只能另谋出路。后来,她干脆直接写了申请报告给镇里,并通过镇里向区管委会申请。最终,“实施改善东张公路仑山村段路况,对夜间路况视野差,无照明设施的1500米公路进行改造项目”获批,仑山村未安装照明设施路段(泉州十六中学路口到张坂镇群力村塘南路口)被纳入台商区市政照明项目建设。今年3月底,项目开工,4月下旬完工,该路段道路中央隔离带安装上了双臂太阳能LED路灯42盏,总投资约45万元,大大提升了道路行车及行人出行安全,夜间村貌得到明显改观。

驻村期间,周静怡还为村里办了不少实事解了民忧。比如,针对仑山村辖区内排洪渠(惠女水库支渠)渠底淤积严重、防洪泄洪功能下降等问题,争取到区级河道整治项目补助资金7万元,对溪流淤积最严重的200米进行清淤和部分毁损渠段修复加固建设,提升渠道排涝功能;参与并帮助村委会科学合理地开展农村公厕建设选址,给村民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挂钩帮扶困难群众,定期走访慰问,鼓励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仑山村是今年省级“千村整治 百村示范”美丽乡村的村庄之一。近期,周静怡继续配合村里,走村入户做宣传,为建设美丽乡村鼓与呼。“为村里带来的种种变化,真切地让我感受到为民办实事的获得感。”驻村即将结束,周静怡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