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千村整治百村示范 美丽乡村创起来
2019-07-17 17:19:2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云庄村在黄塘溪边建造溪畔公园,成为村民休闲好去处。

核心提示

2019年省级“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中,泉州台商投资区有5个行政村上榜,其中1个是示范村张坂镇塘园村,另外4个村是洛阳镇云庄村、东园镇龙苍村、东园镇仓山村和百崎乡莲埭村。近日,记者走访其中3个村,看看它们半年来的整治成效。

□本报记者 黄雅珊 文/图

云庄村 接天莲叶无穷碧 改善水质美家园

近十年来,洛阳镇云庄村已投入近千万元用于乡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美丽家园的提升。比如,基本完成主要村道路面的硬化,方便了群众出行;建设法制文化广场、黄塘溪溪畔公园,给村民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建设2座闽南风的公厕,解决了村民在外如厕之忧……今年,云庄村借着“省级‘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的东风,继续美化家园。

云庄村属于“两高”(高铁高速)沿线整治村庄。近日,记者看到,“两高”沿线周边的十余栋裸房已经穿上新衣,环境得到明显改观。村里一个20亩的大池塘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负责该区域的保洁员王秀宝笑言,“在这样的美景里工作,心情更好了。”村主任林红平介绍,村里对污水管道重新改装,将污水汇集统一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并在大池塘里种上荷花,既改善水质,又提升了景观,村民啧啧称赞。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