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333”新模式秒办不动产登记
2019-07-17 17:11:39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办理全区首件不动产“秒办”业务

本报讯 (杨婷婷 文/图)为进一步深化“一窗办”改革,推动“群众办成一件事”,泉州台商投资区率先推出“333”即“三通三办三零”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前日,泉州台商投资区首个“政省心”服务站暨不动产便民服务点在建设银行台商区支行启动。

当天上午10点许,办事群众邱乔丹仅用了十几分钟,就办好了所有不动产抵押贷款手续,这也是全区第一件不动产“秒办”业务。“之前都需要在银行和行政服务中心之间来回奔波,经常要跑上好几趟。如今可以在银行一趟办完,觉得非常便民。”高效、快捷的服务让他赞不绝口。

据了解,“333”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即“三通三办三零”,推动“政银通、政企通、银企通”,推行“网上办、实时办、简化办”,实现“零跑腿、零纸质、零时差”,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对房产交易系统、不动产登记系统、税务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体化及远程报缴税,同时将不动产交易和登记窗口延伸至合作银行及房地产开发企业,避免群众在房地产开发企业、银行、房管、不动产、税务等单位之间反复跑腿,让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业务实现“多点办、一趟成、零时差”,将原来两至三天的办事周期大大缩减,真正实现“秒办”。

据悉,此项政策以建设银行台商区支行为试点,着力打造台商区高效服务的第一份“秒办”样本,接下来将逐步在辖区内各银行建设不动产便民服务点。

当天,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书记林清泉为不动产便民服务点揭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