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举办宣传周活动 关注老年人健康
2019-07-10 16:27:3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义诊、提供健康咨询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林斌生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举办2019年老年人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和指导。

活动启动仪式在海丝艺术公园举办,随后秉持着“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的主题理念,举办了义诊、健康知识咨询与问答、健康管理咨询等活动。台商区弘润医院、东园镇中心卫生院派出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做健康检查和义诊。此外,东园镇中心卫生院还选派医护人员入户,为市定建档立卡贫困户、行动不方便老人、慢性病患者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关注老年人健康,台商区每年免费为65周岁以上的常住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检查,其中包括老年人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中医体质辨识、健康评价及健康指导等。

当日,同时举行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第32个世界无烟日、健康扶贫等系列宣传活动。区民生保障局卫生计生科刘继顺科长表示,健康问题是全人类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开展相关系列宣传活动,是台商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次创新,是关爱全区居民健康的重要体现。希望借助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健康意识,形成科学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有效控制疾病的危害,让大家拥有健康体魄,更好地去学习、工作和生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