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党建+金融”双基联动活动
2019-07-10 15:53:54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党建+金融”双基联动活动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整村授信”签约仪式

核心提示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银行里有一笔数万元随时支取的“备用金”,无论是生活应急还是生产需要都非常重要;而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它们发展的瓶颈,一笔二三十万元随借随还的贷款可能便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活水。

近年来,随着机制的不断健全和措施的不断完善,台商投资区“党建+金融”双基联动活动运作逐步顺畅,取得可喜成效。今年上半年台商区农村信用社农e贷授信户数7758户,比年初新增2486户,用信2.09亿元,比年初新增6411万元;新增小微企业25户,贷款1670万元。 

□本报记者 陈桂生 实习生 陈琪玥 文/图

打造“党建+金融”特色品牌

早在2017年10月,台商区党群工作部就联合区金融办、惠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部门在全区农村范围内开展“党建+金融”双基联动活动。据区党群工作部有关人员介绍,开展“党建+金融”双基联动活动,就是通过基层党组织与农村信用社基层网点协作联动,把基层党建、金融支农、脱贫攻坚和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服务、推动发展的理念,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精准扶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党建+金融”特色品牌,提升金融支农水平,全面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双基联动”关键在于找准着力点。台商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自身优势,组织带领基层农村信用社网点主动进村入户建立普惠金融信息档案,分析不同类型群众的金融需求,目前已精准建档34293个人户,走访建档民营企业534户。创新金融支农惠农载体,发挥党员“双带”能力作用,开展金融“金扶手”专项行动,成立“金扶手”党员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工作,形成“点到面”的全面金融服务,提高精准脱贫攻坚能力,采取1+1、1+N或N+1的方式确定结对关系,集中在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等方面给予项目、资金、技术等支持。

同时,不断探索金融服务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途径,结合台商区金融改革创新实际,坚持能贷则贷的原则,重点支持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金融需求,逐步实现有需要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授信全覆盖,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早日实现脱贫目标;支持妇女、困难党员、返乡农民工和其他弱势群体创业创新;支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等群体创业创新;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提升帮扶能力,提高农民群众收入。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