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白沙片区就学“一站式”服务岗开放
2019-07-10 15:36:05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服务岗工作人员为家长答题解惑,助其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学校。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为了解决征迁群众的孩子就学问题,泉州台商投资区白沙片区指挥部成立就学“一站式”服务岗。暑假已经到来,服务岗的工作人员很是忙碌,他们在岗位上为孩子家长答疑解惑,让孩子就学无忧。

近日一大早,白沙二期征迁群众刘丽燕来到“就学‘一站式’服务岗”办公室,为自己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办理转学手续。和去年一样,这次刘丽燕又体验到了“一站式”服务的便利。“原本烦琐的转学手续,在这里只要十分钟即可办理完成,真的很方便。”她告诉记者,目前她的孩子暂时在树人小学读书,因为全家要搬至屿头附近居住,下学期将把孩子转到附近的学校,“学校近了,我接送也方便。‘一站式’服务很暖心,办事效率也很高!”

记者了解到,为服务白沙片区征迁安置工作,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为广大征迁群众量身订制了就学方案。除湖东片区内的泉州第五中学台商区分校和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外,家长可根据租住地,选择到区内小学、中学就读。据悉,“一站式”服务岗从7月2日开始办公,两天来已有近50名学生完成了入学、转学手续。

“我们会尽量满足学生家长的要求,为他们提供就近便利的学校。”原白沙小学校长黄淑东坦言,有些家长对于学校的选择犹豫不决,服务岗的工作人员会耐心支招,甚至有的一天之内帮忙更换了5所学校,就是为了让家长选择真正适合孩子学习生活的学校。而任教于树人小学的郭丽珍老师表示,有不少家长不清楚服务岗设置的目的,到了后才知道就学方案,因此他们更要做好服务,让更多家长为孩子选择到满意的学校。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