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地术拳亮相世锦赛 台商区选手勇夺4枚金牌
2019-07-03 16:09:5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非遗项目泉州地术拳亮相世锦赛

台商区选手勇夺4枚金牌

金牌获奖者李增威

金牌获奖者闫帅祥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陈桂生 文/图)日前,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四川峨眉山正式开赛,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支队伍5300余名武术运动员参赛。泉州台商投资区武术协会选手荣获4枚金牌。

比赛分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传统拳术(太极拳类、南拳类、其他拳术类)和传统器械(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两大类。运动员分男子、女子组,覆盖全龄段,从8岁以下儿童到60岁以上老年不等。台商区武术协会泉州地术拳传承基地选派的选手李增威和闫帅祥在本次比赛中成果丰硕,其中李增威荣获少林拳与扑刀二项金牌,闫帅祥荣获地术拳与大刀二项金牌。

据了解,泉州地术拳最初目的为保卫寺院安全,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逐渐向多层面发展,经过长期发展和改良,在发挥人体潜能的同时也能增强人体多方面机能,显示出了极高的健身养生价值。泉州地术拳融入中国传统“韵”“气”“形”“神”“意境”的美学思想,其动作、造型形象地体现了各种动物的特征,将力与美完美地结合到一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