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张坂镇开展公益课堂 体验机器人魅力
2019-06-19 15:17:42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学生发挥动手能力组装机器人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为了进一步推动社区教育和公益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充分发掘利用各种教育资源,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在镇综合文化站开展公益课堂之机器人教育体验课活动。

此次体验课活动邀请机器人教育机构老师林梅珍前来授课,为台商区第八实验小学以及群力小学的学生带来主题为《电风扇机器人体验课》的课程。课堂上,林梅珍用机器人配套教育器材,现场教学生们动手搭建“电风扇”,通过采用“汉堡包原理”,告诉学生怎么为电风扇提供更牢固底座,同时示范扇叶等部件的安装,让电风扇转得更快,让凉爽的“科技之风”吹进课堂。

林梅珍及助教们还耐心帮助并解答孩子们在搭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引导他们在搭建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最终解决问题,潜移默化教导他们解决困难的方法。

此次科技课堂让不少学生对科技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他们说,将结合课堂,在生活中多多实践,共同探讨,享受发明创造的乐趣。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