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台商区展示宣传非遗项目 保护传承传统文化
2019-06-12 16:55:2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在百崎乡白奇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南音演出吸引爱好者观看。

在海丝艺术公园,《凳凳龙》等节目演绎传统文化。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通讯员朱丽琼 文/图)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结合实际,开展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6月8日,一场以“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 为主题的非遗宣传文艺演出在海丝艺术公园上演,吸引了辖区广大群众到场观看。闽南童谣《斗阵新区展宏图》、板凳龙表演《凳凳龙》、木偶表演《小沙弥下山》等一个个非遗项目相继登台,精彩纷呈。泉州南音系中国音乐史上的“活化石”,惠南南侨南音协会的小表演者带来了《工工六工》,海丝声艺乐团则带来了南音经典曲目《梅花操》和《班头爷》,老少同场献艺,共同传唱南音古老而又优美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同时也展现出了泉州南音博大精深、常兴不衰的文化传承魅力。

当天,在百崎乡白奇村老年人活动中心,一场南音盛宴也同步开演。来自台商区四个乡镇的南音弦友齐聚一堂,弹三弦,拨琵琶,拉二胡,吹洞箫,分别表演了《出画堂》《听见杜鹃》《秀才先行》等22个节目。一曲曲清新而又典雅、缠绵而又婉约、缓慢而又深沉的雅乐从活动中心飘出,让人深深感受到泉州南音浓浓的古韵。

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文广旅游科科长庄育雄介绍,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台商区相继在各个乡镇开展了非遗文艺演出、南音演唱会、木偶戏公益演出、高甲戏公益演出等活动,集中展示和宣传台商区非遗保护的重要成果,增强全民文物和非遗保护意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