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将有876名学子参加高考
2019-06-05 16:11:01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开展高考考点检查

全区将有876名学子参加高考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为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招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实地检查泉州第十六中学考点及周边环境,并召开高考前协调会,为学生迎战考试营造良好环境。区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会议。

在检查现场,台商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各自工作职能,实地察看了泉州第十六中学各教室考场、考务工作室、保密室、视频监控室、联合值班室、医务室、学校食堂宿舍等场所,并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高考关系国家人才培养选拔,关系千万学子的前途命运,也关系社会公平正义和安定稳定。要牢固树立“平安高考”意识,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整个招生考试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考试招生工作关键环节,强化试卷保密管理,严格考场组织管理,强化诚信教育,进一步优化考试服务,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落实考试安全机制,加强应急保障,做到有漏洞就补齐、有苗头就遏制、有线索就彻查,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职责分工,敢担当善作为,加大协作力度,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督查落实,切实把“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到实处。由于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假期,会议强调要做好考点周边环境噪音治理工作,为考生提供较为安静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全区共有876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理工类考生493人,理科艺术类18人,理科体育类27人,文史类194人,文科艺术类136人,文科体育类8人。泉州第十六中今年仍是全区唯一高考考点,共设33个考场,包含2个备用考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