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八仙过海旅游项目入选海洋强省在建重大项目
2019-06-05 16:04:4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八仙过海项目选址于张坂镇蓝色经济培育区,规划占地面积约2100亩,分两期建设。图为刚封顶的游艇酒店。(陈桂生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杨婷婷)近日,《2019年福建海洋强省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出台。今年,福建省将全力推进“148个在建重大项目加快建设”“91个前期项目取得突破”,泉州台商投资区八仙过海生态旅游项目列入其中。

方案中,泉州有28个项目列入今年的海洋强省在建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682.92亿元;有11个项目列入前期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69.54亿元。泉州台商投资区八仙过海生态旅游项目列入现代海洋服务业的海洋旅游与文化创意项目,建设含海洋极地世界、鲸豚驯养繁殖基地、欧乐堡欢乐世界、海上游乐项目、国际酒店及配套项目。

泉州台商投资区八仙过海项目曾入选国家优先旅游项目名录,选址于台商区张坂镇蓝色经济培育区,规划占地面积约210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32亿元,占地888亩,建设海洋极地世界、鲸豚驯养繁殖基地、海上游乐项目、水上世界项目及相关配套。二期投资48亿元,建设动物王国、欧乐堡梦幻世界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目前一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开工在建工程包括运动员中心酒店、游艇酒店、海鸥酒店、办公生活区和VIP别墅区等,其中运动员中心酒店、游艇酒店相继封顶。

作为项目一期的“硬核”内容,海洋极地世界计划投资10亿元,以海洋动物的表演及知识科普为主,将建设成为具有世界规模的陆上海洋公园,引进超过1000种海洋动物,数量近万只。目前这些海洋动物都已经储备完成,等场馆建设完成就能入住新“家”。八仙过海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泉州旅游住宿、会议会展、餐饮娱乐的接待能力和档次,进一步提升台商区城市建设品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