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徐姗娜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调研
2019-05-22 16:03:45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打造两岸妇女人才交流平台

徐姗娜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调研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妇联改革和对台妇女工作。

徐姗娜在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台商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台商区的泉福艺术馆,了解企业妇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女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

据了解,泉福艺术馆成立于1994年,由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黄泉福先生创办,有女职工30人。2018年泉福艺术馆妇委会成立,依托黄明丽“导师带徒工作室”,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成立“雕艺文化宣讲小分队”,讲解木雕名家作品及雕刻技艺,为张坂雕艺馆输送讲解人才,促进台商区木雕文化的健康蓬勃发展。

了解到企业在带动妇女就业、传承木雕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后,徐姗娜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好创业创新的示范带头作用,帮助更多女职工学习一技之长,打响“雕刻艺术”这张文化名片。

德润产业园是高端医疗产业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园区,2019年获评泉州台商投资区“三八红旗集体”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目前园区有女性职工57名,其中台湾女性8名。2018年,德润产业园妇委会成立,以维护女性职工合法权益、为园区女性服务为出发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女职工文化活动。同时,推荐台湾人才家属到园区工作,担任“人才之家”协管员,经营便民小超市,有效解决落地台籍人才夫妻两地分居的问题。

徐姗娜详细了解园区妇委会及“人才之家”在维护女职工权益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台湾女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倾听她们的需求,解决她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徐姗娜对台商区主动服务台湾女职工,团结优秀台湾女性人才,增强她们的归属感与幸福感的做法表示肯定。她要求,台商区要进一步发挥区域优势,充分利用德润产业园妇委会、“人才之家”的平台,主动服务,加强沟通,打造两岸妇女人才的交流基地和共同家园,共谱两岸姐妹一家亲。

据悉,目前,台商区共有1个女企业家联谊会,2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省、市、区“巾帼文明岗”22个,“三八红旗集体”23个,“三八红旗手”70名。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