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消防比武对抗 打造“尖刀”队伍
2019-05-22 15:34:17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单杠卷身上项目比赛

消防员进行60米肩梯跑比武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水秀 文/图)为检验消防救援队伍训练成效,选拔精兵强将组成“尖刀”班,泉州台商投资区消防大队创新训练方式方法,组织两个中队每月开展一次全员比武对抗赛,以赛促训,以训促战,提高消防指战员、专职员个人体能基础素质和“全灭种、大应急”能力,全面开启转型升级的动力引擎。

近日,随着一声哨响,区消防大队两个中队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员参加的比武对抗赛开赛。比赛有60米肩梯跑、单杠卷身上、五公里跑等三个科目。在60米肩梯跑中,两中队各派出一名队员进行两两对决,队员们着作训服、消防头盔、安全腰带、作训鞋,听到裁判喊“开始”后,将拉梯扛至肩部,冲出起点线。据悉,12秒内完成的评定为优秀、12—14秒的为良好,14—16秒的为及格。

“组织两个中队进行比武对抗,是加快队伍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一方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能、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可以全面了解全体作战人员的体能储备和身体状态,同时也有助于发现训练短板和薄弱环节。”赛后,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祝伟涛示范讲解动作要领和技巧,带领队员找短板、找方法,帮助全体指战员找准差距,分析不足,为下一步补齐短板、迎头赶上提供参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