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台商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出炉
2019-05-22 15:19:1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出炉

综合经济实力持续增强 社会事业发展长足进步

入驻德润产业园的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

今年台商区进入“十三五”规划实施的中后期阶段,“十三五”规划实施前半期以来,台商区按照规划的要求致力于解决经济运行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方向性和关键性问题,着力探索加快创新转型的思路举措,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综合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稳步推进。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小阳 文/图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以下简称《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出炉,对《泉州台商投资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提出的发展目标的实现程度、主要任务、重大项目、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科学客观的评估,并对主要目标任务进行预测,提出进一步推动《纲要》实施的对策建议。

从“十三五”前半期执行情况看,台商区经济发展、创新转型、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四个方面基本目标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在24项指标中,有15项指标进展较好,超过序时进度,包括经济发展中的2项指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创新转型中的1项指标(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社会民生中的3项指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每千人卫技人员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生态文明中的5项指标(单位GDP能耗消耗、单位GDP二氧化硫排放量降低、万元GDP用水量、耕地保有量、森林覆盖率)、安全生产中的4项指标(生产安全事故、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敌起数、重特大事故死亡人数)。

《纲要》提出台商区“十三五”期间规划实施的重点工作任务共8方面44项,结合规划中期执行情况,《纲要中期评估报告》从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强化发展基础支撑、打造产城融合样板、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再造对外开放新优势、坚持绿色生态发展、推动幸福康城建设、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八方面对《纲要》进行了评估。从本期开始,本报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深入解读台商区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本期将首先从“加快产业集聚发展”方面入手,解读台商区自实施“十三五”规划以来,产业发展的亮点。

根据《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台商区实施开展十三五规划以来,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把握产业集群发展方向,加快转变产业发展方式。截止到2018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27家、产值超亿元企业178家,2016-2018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3%。

1  2  3  4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