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市中小学生器乐比赛在张坂中学举行
2019-05-22 15:12:1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市中小学生器乐比赛 在张坂中学举行

83组选手参与角逐

选手身着传统服饰比赛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近日,2019年泉州市中小学生民族器乐独奏比赛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中学民钟体艺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中小学的83个小组、共近180位选手汇聚一堂,参与角逐。

此次活动设置了二胡、琵琶、古筝、笛子、葫芦丝、扬琴共六项比赛。在比赛现场,各个选手精心准备,他们身着民族服装,从容登台,在评委老师前尽情地展示才华,展现了良好的艺术素养。在场外,悠扬的古筝声、婉转的二胡声、清脆的笛声此起彼伏,这是即将上场的选手在进行最后的排练。虽是周末,但校园一派热闹。

据悉,作为美育特色校,近年来台商区张坂中学组建了合唱团、篮球社、象棋社、绘画社和武术社等12个学生社团,同时通过深挖地域文化资源,开启思路创新,倾力打造特色美育校园,让学生在校园生活中更具满足感。今年3月份,张坂中学获评泉州市首批“中小学艺术特色学校”。

“我们学校2017年开始推广美育建设,这几年还举办了几场市级比赛,得到一致好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大型的比赛,让学校的美育建设向纵深发展。”张坂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庄实辉表示,以美育为办学基调,张坂中学计划在三至五年内,充分挖掘地域文化资源,经常性地把艺术家们请进课堂,把艺术作品送进校园,倾力打造美育特色校,让学生足不出校品味艺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