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百姓书房: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
2019-05-22 15:10:3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高颜值百姓书房:

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

海丝艺术公园百姓书房为群众提供了阅读好去处

作为高颜值的书房,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的百姓书房自去年建成使用以来,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阅读。据了解,除了海丝艺术公园的百姓书房,位于洛阳古街的百姓书房也基本完成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向群众开放。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文/图

环境悠闲温馨 提供借阅服务

从海丝艺术公园南大门进入园区,在水镜广场处朝着绿房子一侧的公园路径漫步大约10分钟,即可看到离公园志愿者服务驿站不远的海丝阅读空间(百姓书房)。书房独占一栋单层建筑,造型时尚而现代。

记者走进书房,只见灯光柔和而明亮,处处透露着悠闲温馨的气息。书房空间不大,但装饰却很精致,环境舒适、幽静,没有拥挤感。木质桌椅旁,几个孩子捧着书本,沉浸在童话世界中。不少锻炼路过的群众出于好奇进来参观,也有“老主顾”拿出借书证将喜爱的书本借阅回家。

在书房管理人员何晓璇的介绍下,记者了解到,书房室内面积有217平方米,现有5000余册藏书及24种报纸杂志,包含亲子、儿童、文学、教育、财经、历史、政治等多种类别,同时设置有亲子阅读室以及洗手间,方便群众使用。如果群众有借书需求,只要凭借身份证,同时准备好押金,就能办理借阅证。“根据借书的数量,4本或8本,可分为100元或200元的押金。为方便读者借书、还书,百姓书房纳入泉州市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

据介绍,该书房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都正常对外开放,冬季开放时间为上午9:00到12:00,下午2:30到5:30;夏季上午时间不变,下午则调整为3:00到晚上9:00,为群众延长了阅读时间。

除了海丝阅读空间,在洛阳古街的尼庵巷内,一幢300多平方米的老旧石头房也已“华丽变身”,成为一幢2层的百姓书房。记者看到,该书房依旧保留着石墙结构,但融入了复古设计,包括将原有的壁画转变为3D形式复原,书香味与文艺味叠加,而旁边的咖啡厅目前也在紧张地施工当中。这里通过“百姓书房+咖啡厅”的模式,打造24小时自动化新借阅服务社区百姓书房。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