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今秋公办幼儿园新增41个班级
2019-05-16 16:57:01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着力提升公办幼儿园就学比例,缓解幼儿上公办园难题

今秋公办幼儿园新增41个班级

台商区进一步提高公办幼儿园招生比例。图为台商区第五幼儿园。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杨婷婷 文/图)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教育事业科获悉,为缓解幼儿上公办园难的问题,大力提高区公办幼儿园生数比例,今年秋季台商区将新增3所公办幼儿园,新增21个班,新增招生人数630人,另有4所公办幼儿园扩容,增加20个班,增加招生人数600人。

提升公办比例

完成目标任务

据介绍,提升公办幼儿园生数比例是强基促稳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台商区公办幼儿园现有班数为81个,现有生数2481人。按照省里的要求,2019年台商区新增公办幼儿园生数最低为1080人,公办园生数占全区幼儿园生数的45%以上,2020年这一比例要提高到50%以上。为此,台商区计划今明两年对湖东实验幼儿园,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第三、第五、第六、第七幼儿园,第二民族幼儿园等公办园扩容31个班级;在玉龙花苑幼儿园、锦新花苑幼儿园、金屿花苑幼儿园、凤浦幼儿园等公办园新增39个班级。两者共计扩容70个班级,增加招生人数2100人,完成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其中,2019年秋季新开办的3所公办幼儿园,均设立在近年来落成的安置小区,面向本小区及周边村落招生(小、中、大班都有招生)。它们分别是:位于东园镇锦新花苑小区内的锦新花苑幼儿园,全园设6个班、180人;位于东园镇玉龙花苑小区内的玉龙花苑幼儿园,全园设6个班、180人,将办成区第一幼儿园(原东园中心幼儿园)玉龙分园;位于洛阳镇金屿花苑小区内的金屿花苑幼儿园,全园设9个班、270人,将办成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原洛阳中心幼儿园)金屿分园。

同时,今年有4所幼儿园扩大招生规模,分别是区第五幼儿园(原东园镇第二中心幼儿园),位于东园镇龙苍村,为区级示范幼儿园,由5个班增加到9个班,扩招4个班、120人(小、中、大班都有扩招);区第六幼儿园(原东园镇第三中心幼儿园),位于东园镇玉坂村,为区级示范幼儿园,由5个班增加到9个班,扩招4个班、120人(小、中、大班都有扩招);区第七幼儿园(原洛阳镇第二中心幼儿园),位于洛阳镇万安村与洛安村交界处,准区级示范幼儿园,由4个班增加到15个班,扩招11个班、330人(小、中、大班都有扩招);位于张坂镇玉埕村的区第三幼儿园扩招1个班、30人。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