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9-05-16 16:00:07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台湾人才在进行交流

核心提示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如何把引才聚才与地方经济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成为各地各部门重点探索和解决的问题。今年3月以来,台商区围绕着人才政策“下基层、到园区、进企业”这一主线,集中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月“五个一”专题活动,人才服务专员通过走访企(事)业单位,深入挖掘潜在高层次人才,引导人才申报各级人才项目,打通人才服务最后100米,让来到台商区的人才真正拥有归属感。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通讯员 李丽芬 文/图

宣传推介人才政策 确保政策顺利落地

4月1日是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增值税率下调实施首日。为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面及时落实到位,台商区纪工委、税务局组建“减税降费”宣讲团,举办了6场政策解读会,面向全区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所在企业、台资企业详细解读2019年“减税降费”相关惠企政策,确保政策顺利落地,为人才来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落实新福建人才建设行动纲要和泉州人才“港湾计划”,推动人才工作由“服务支撑产业”向“引领产业发展”升级,台商区还举办了多场人才政策宣讲活动。

日前,东园镇召开了人才政策宣讲会,邀请全镇61家规上非公企业以及国有企业的部门经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台商区人才办的工作人员对省、市、区出台的人才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从人才奖励、生活保障、专项资助、平台补助以及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流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内容详细进行讲解,积极向参会人员推介人才政策。

此外,在近期,洛阳镇党委举办专职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着重培训人才政策,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百崎回族乡党委召开人才政策专题解读会,全面提升乡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及各企业负责人对人才政策的认识;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结合“学校德育工作例会”,对教育系统的人才政策进行了全面的宣传解读。

据了解,台商区人才办还牵头组建了包含区科技经济发展局、民生保障局、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教育文体旅游局、各乡镇组工办和企业办等人才服务专员的人才政策宣传队伍,人才服务专员走访企(事)业单位时,深入挖掘潜在高层次人才,引导人才申报各级人才项目。据统计,3月以来,台商区新增泉州市高层次人才73名(第三层次3名、第四层次17名、第五层次18名、第六层次25名、第七层次10名)、区级台湾人才4名、申报泉州市高层次人才41人。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