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成立海丝教育基金会 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2019-05-16 15:48:15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黄雪卿)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促进教育事业发展,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区海丝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教育基金会成立相关文件,正式宣布基金会成立。据了解,教育基金将主要用于资助学校办学、改善办学条件;资助投入教学设施建设;设立奖教、奖学、助学等专项基金;支持与教育事业相关的公益项目等。具体为:奖励与资助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特困教师、优秀学生、特困学生;改善各类学校的办学条件,宣传尊师重教,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保卫学校财产、关爱师生生命安全而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表彰奖励为发展教育基金会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资助学校办学,奖励办学特色显著的学校;支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对教育教学改革科研课题提供帮助;开展与境内外基金会、友好团体和个人的合作交流活动;支持与资助优秀大学生创业;开展基金会保值增值业务,投资、创业和资助与教育事业相关的公益项目。

会议还向台商区海丝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成员以及监事会成员颁发聘书。第一届台商区海丝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由郭献交担任,秘书长由王建忠担任,同时设有陈志阳、林振聪、柳荣川、郭修彬、黄国华等5位理事。监事长由黄雪卿担任,设有庄荣锋、林从荣2位监事。

赖丽水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海丝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台商区成立以来,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此次区海丝教育基金会的成立离不开广大乡贤、企业家的无私奉献和努力。基金会各位理事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理事会成员的优势和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教育基金筹措工作,使基金取得更好的社会效应;要按照有关政策和文件规定,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以优质服务提高基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所有款项都实实在在地用在教育事业上,以规范的管理用好每一笔钱,办好每一件实事好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