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1942名考生参加体育中考
2019-05-08 16:39:38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今年体育中考首次实行20分分值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5月2日和3日,为期2天的泉州台商投资区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在百奇民族中学举行,共有1942名初三考生参加考试。

在百奇民族中学考试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参加考试的考生分布在校园操场的每个功能区块。不仅是跑步等常规必考项目,今年中考体育还新增三大球项目的选考。据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体育科科长谢俊兴介绍,以往体育中考是按照等级来确定体育考试,今年首次按照20分的分值计入,一级达标高中招录要求学生体育成绩达到分值的60%,即12分以上。“从2021年开始,也就是全省实行统一的体育考试后,分值将上升至40分。”他说。

需要说明的是,今年篮球、足球、排球三大球项目由考生依照自我需求择一进行考试,而到2021年,体育考试将实行更高的评价体系,三大球考试将实行抽考,这就要求考生能同时熟练掌握三大球技能。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