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暖心义诊下基层 健康送到家门口
2019-05-03 11:32:19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日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组织专家医生到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玉山村下乡义诊,并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普及预防知识。

据悉,本次义诊由福医二院联合台商区慈善总会、张坂镇政府、玉山村村委会共同举办。参与义诊的专家阵容强大,由福医二院院长曾奕明带队,20余个专业学科35名资深专家现场出诊。除了医疗团队,护理团队在现场预检分诊,帮助村民找到最合适的专家,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进行疾病护理科普宣教。

本次义诊,眼科、超声医学科、疼痛科、妇产科等科室还各自带来“看家法宝”,现场为就诊村民检查诊断。眼科的精密仪器助力专家看诊更加准确;B超和心电图项目在村委会的会议室内临时搭起了“检查诊室”;疼痛科带来了治痛“神器”,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免费进行冲击波治疗。现场还设置取药处,村民们看诊结束后,可免费领取相应的治疗药材。

此外,急诊医务人员根据带来的两个人体模型,现场讲解常见急救处置、心肺复苏技能突发情况急救措施。村民们通过现场体验,对心肺复苏的每个手法、按压吹气时间比例等有了一定的掌握。

此次活动共计为260多人义诊。曾奕明介绍,此次大型公益活动旨在落实政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政策,让百姓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担当起公立医院服务健康中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此外,下乡义诊由以前传统的诊治疾病,逐步向治疗、预防并重的模式转变。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