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雕艺行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9-05-03 10:58:57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培训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水秀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张坂雕艺街举办“提消防意识 创和谐社会”主题雕艺行业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会。台商区安办、消防大队、张坂镇政府、雕艺协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雕艺企业、雕艺街商铺业主、出租房屋业主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区安办要求雕艺行业负责人、管理人深刻吸取4月2日张坂雕艺街一佛具厂厂房火灾及近期国内外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配足配齐消防设施器材,完善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掌握安全逃生路线,查找自改火灾隐患,熟悉灭火、防火和逃生自救知识。

培训会上,消防监督员利用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多媒体课件,播放了小火亡人、电动自行车火灾、出租房屋火灾警示教育片,结合雕艺行业特殊性和火灾易发性等特点,对参与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随后组织参会人员到户外进行“灭火”演练,介绍了正确报警、不同类型火灾自救逃生方法,油锅起火、液化气罐体着火处置方法,手提式灭火器的类型、维护保养方法、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重要知识点,随后架起“火盆”模拟油盆灭火,通过实战练习帮助参训人员了解掌握灭火技能。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