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台商区13位工艺美术大师 录制非遗口述档案
2019-05-03 10:44:4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口述档案采集现场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李凤 文/图)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档案局了解到,为更好地促进工艺美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增强档案服务社会的影响力,4月中旬以来,区档案馆陆续开展泉州台商投资区工艺美术大师口述档案采集工作。

此次工艺大师口述档案主要对黄泉福、刘碧兰、郑君亮、孙文宏、杨庆聪、公向新、林向阳、松玲婷、庄振灿、李幼琴、孙文勇、倪世杰、郑煌祥等13位台商区工艺美术大师实施口述档案采集,通过问答的方式以及录音录像的电子化采集,把大师发扬传承技艺的重要资料按照档案的标准整理归档,以丰富工艺美术发展史料,充实台商区地方文史资料,丰富区档案馆馆藏资源。下一步,区档案馆将研究讨论如何进一步完善已采集到的数据,让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口述的方式结合有关的照片、录像清晰明了地呈现出来,为台商区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据了解,近年来台商区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建立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和信息共享平台,进行档案管理和共享平台建设的可行性研究和立项申请,主动提前介入台商区协同办公云平台建设。去年,区档案局成为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项目建设试点单位之一。今年,台商区将继续推进“大档案”改革工作,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根据实际需求建设档案馆机房、档案管理和共享平台,实现信息共建共享和实时备份档案数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