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多项助残政策启动 相关人员可申请
2019-04-17 17:17:24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婉婷)为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加大对困难残疾人居家养护的扶助力度,落实好低保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肢体残疾人居家养护补助项目,泉州台商投资区今年继续实施多项助残政策。即日起,相关残疾人员可向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提出补助申请。

记者了解到,台商区今年将为112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居家养护补贴。其中省级居家托养补贴82名,每人补助2000元;区慈善总会居家托养救助30名,每人救助5000元。可申请享受居家托养项目的残疾人需是台商区户籍且持有二代残疾人证,未享受机构托养服务的就业年龄段(男16—59周岁,女16—54周岁)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其中,以老养残和一户多残、属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可给予优先安排,但去年享受该项服务的110名对象(省级80名,慈善总会30名),除非特殊困难确需予以照顾的,原则上不再享受今年的补助。本月起,残联部门和慈善总会将进行摸底,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也可提出申请。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残联工作人员陈婉婷介绍,慈善居家托养项目为台商区独有的助残政策,由台商区残联和台商区慈善总会于2012年联合发起,专门用来救助特别困难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

此外,若未纳入享受省级居家养护项目和慈善居家托养项目的具有台商区户籍、持有二代残疾人证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在今年5月31日前纳入低保或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国定、省定、市定标准),可享受市级居家养护,每人每年补助1000元,相关人员可开始申请了。值得注意的是,既是低保户又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重度肢体残疾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补助。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