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活动
2019-04-17 17:08:46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高层次人才可享政策“大礼包”

台商区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活动

人才政策宣讲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福建人才建设行动纲要和泉州人才“港湾计划”,日前,张坂镇在德润产业园的“人才之家”举行人才政策宣讲会。台商区张坂镇多家企业负责人及已认定的台商区高层次人才参加宣讲交流活动。

宣讲会上,区人才办工作人员对台商区出台的《泉州台商投资区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促进人才创新创业21条措施》进行详细解读。根据《创新创业21条措施》,人才奖励政策有工作生活津贴奖励,人才工作奖励,大学生实习实训补助,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其中,经认定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的,每人每月将给予相应的工作生活津贴补助,补助时间为3年。

“第一层次人才工作生活津贴每月有10000元,第二层次人才每月8000元 第三层次人才每个月4000元,第四层次人才每个月2000元,第五层次人才每个月1000元,按照季度发放。”台商区党工委人才办工作人员李丽芬介绍,2018年11月市里有出台第六第七层次人才的认定标准,台商区也开展了这项工作,今年第一季度共认定了35名。

此外,台商区的人才福利“礼包”还包括人才生活保障、专项资助、平台补助等内容。其中,经认定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的人员,除了生活津贴补助,还可享受购房补助,在全市无住房、且未享受政策性住房的高层次人才,选择自行购买市场住房解决住房问题的,按第一至第五层次分别给予80万元、4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购房补助,其中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

医疗保障方面,经认定的泉州市高层次人才,每年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在医院开设高层次人才就医绿色通道和绿色窗口,为高层次人才提供预约诊疗。

子女就学方面,经认定为第一、第二层次人才,其子女可选择全市范围内的优质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第三、第四层次人才,可安排其子女到我区任意优质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高层次人才子女在泉参加中考、中招,按第一至第三层次人才,分别给予15分、10分、5分的加分照顾。

在专项资助方面,人才(团队)参加所属领域市级以上荣誉奖项评选,对获奖者将给予叠加奖励;经台商区申报并成功入选一些重大专项的,将给予1:0.2比例配套经费资助;获科学技术奖、专利奖的人才及团队还将分别获得100万—3万和50万—3万不等的奖励。此外,辖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承办省级及以上高端研讨会、技能大赛等大型活动,或举办行业性大型重点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培训,给予3-10万元补助。

在平台补助方面,属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国家级、省级、市级行业技术开发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重点实验室的均可获相应补助。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登入“泉州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根据流程在网上自行进行申报。

□记者 郭慧杰 通讯员 龚慧 文/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