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举行图书赠阅惠民展销活动
2019-04-17 15:14:27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举行图书赠阅惠民展销活动

体验阅读乐趣 建设书香新区

赠阅惠民巡展活动中,群众在图书“市集”挑选书本。

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初一学生受赠图书

本报讯 (吴志勇通讯员 林银锋 欧阳育玲 文/图)为推进泉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营造全民阅读氛围,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新区”图书赠阅惠民展销活动,吸引不少群众参与。

在东园镇旭峰广场的图书赠阅惠民巡展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活动启动仪式结束不久,图书“市集”就已熙熙攘攘,不少人正翻阅和选购自己心仪的书本。家住东园镇东园村的黄小姐和朋友路过旭峰广场,她告诉记者,图书集市的书本种类很丰富,她自己买了几本,还帮孩子挑了些科普读物。“书本买二送五,真的蛮便宜的。而且这种久违的买书的过程也很享受。”

而在海丝艺术公园百姓书房,来自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初一一班的40多名学生正在开展自主阅读活动。他们拿到自己喜欢的书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阅读了起来。在此期间,他们还受赠200套书本,将满满的精神食粮带回家。

“我们告诉学生有这样一个赠书仪式后,他们都很兴奋。中考的要求中有必读书目,比如《水浒传》《西游记》等。我们学校还另外推荐了一些阅读书目,像初一上学期有7本,初一下学期也有7本。这学期初,学校还举行了读后感的比赛,让中学生了解阅读的重要性。”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初一一班的班主任刘丽妮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一个契机,让学生们了解到学校旁边就有这么一座设施齐全的开放式阅读空间。“在良好的氛围中培养阅读习惯很重要,对于学生内涵的自我提升,对于学科要求来说都是一个推动。”她说。

据悉,此次“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新区”图书赠阅惠民巡展活动由区党群工作部、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台商区分公司、东园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精心挑选1万多种正版图书,共计3万余册,涵盖文史类、古典类、百科类、家庭藏书类、普法类、教育类、科普类、艺术类、医疗保健类、工具书、安全教育及学生类书刊等。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泉州台商区分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陈险峰介绍,旭峰广场巡展活动的图书均按买二赠五的方式销售给读者,读者只需任选7本图书缴费定价最高的2本图书即可,活动持续至21日。书展还开放民生读本发放区,设置朗读亭,让群众以最简单、最便利的方式体验阅读的乐趣。

据了解,“全民阅读”活动是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新闻出版总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台商区将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阅读需求,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让阅读真正深入到基层,普及到基层,让群众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