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落实校园卫生防控 营造健康育人环境
2019-04-17 15:03:3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陈海锋)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卫生管理各项工作,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学校卫生保健和传染病防控能力,落实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9年全区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解读《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据悉,从4月份起,各学校要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要求校园相关负责人和学生共同进餐。教育、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以及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健全制度、强化责任、查缺补漏、细化措施,将学校食品安全落到实处。

接着,会议宣读设立区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教育基地的批复文件,并举行区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基地授牌仪式。台商区疾病防控中心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分别就传染病防控工作以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指导,为学校把好卫生食品安全关。

学校传染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和学生近视防控事关每一个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狠抓重点,做好防控措施,从源头抓起,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的各项要求。教育部门要主动与卫生健康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本地流感等传染病流行情况。各校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实行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制。教育部门、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以及乡镇政府要共同协作推进联防联控,确保全区“明厨亮灶”建设的“全覆盖”。教育部门要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规范食堂管理,强化安全督导检查,严肃管理问责,加大力度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在近视防控工作上,要建立健全领导和协调防控近视工作机制,发挥区中小学生近视防控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同时加强管理,规范办学水平,为学生提供符合用眼卫生要求的学习环境。

会议还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颁发学校卫生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状。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