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 福建造的首列昨下线
2019-04-10 17:10:5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东南网4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通讯员 郭子芳 记者 华健)清晨的“蜂鸣”声中,地铁列车从车库里“醒来”,自检无误后自动开往始发站;到站后,地铁自动敞开车门迎候乘客,在滴滴的提示声中关闭车门,按照运行图驶向下一站,穿梭往复。结束一天运行,地铁自动“回家”,安然“入睡”。整个过程,车上没有一个操作员,全部自动化。

昨日,首列福建造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在泉州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州中车唐车公司)完成各项试验,顺利下线。

据了解,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项目由泉州中车唐车公司和西门子交通(中国)共同投资开发,项目建设一条1.2公里长的试验线,试验线设置一座实体站台(附带屏蔽门)和一个远程控制中心,配有西门子全自动无人驾驶信号系统、牵引系统和华为LTE无线传输系统,具备列车自动折返,ATS远程控制屏蔽门、ATS远程发送车辆命令、远程监督下的限速模式及有条件停车、远程施加紧急制动及全常用制动等功能。

据该车主管设计师曹泽乾介绍,无人驾驶地铁列车集成了世界上最先进、最成熟的动力分散电传牵引系统和再生电、空制动系统,启动快、制动准、平稳舒适、安全可靠。列车网络控制系统

采用分布式车载电子计算机控制技术,智能化、自动化水平高,集列车监视、诊断和控制功能于一体,故障自动导向安全,是世界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最先进的主流技术。据了解,位于泉州台商区杏田产业园区的泉州中车唐车公司,主营轨道车辆制造及维修业务,目前已具备地铁、城际车、磁浮车、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等多种轨道装备研发制造能力,已形成年新造各型城市轨道车辆300辆的规模。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