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鲜花换鞭炮 文明寄哀思
2019-04-10 16:16:56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在杏峰陵园设立“鲜花换鞭炮”服务点,树立祭扫文明新风。

4月1日至7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新风·绿色清明”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丰富活动形式,营造了绿色、平安、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饶文福 杨家强 文/图

以鲜花换鞭炮 

倡导祭扫文明新风

传统祭扫的方式容易引发森林火灾,今年清明期间,台商区文明办、洛阳镇屿头村党委、筑家扶贫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文明新风·绿色清明”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4月5日至7日,台商区洛阳镇屿头杏峰陵园入口处设立了“鲜花换鞭炮 祭扫树新风”服务点,免费为前来祭扫不放鞭炮的市民提供鲜花,提倡鲜花祭奠。在志愿者的倡议下,村民杨先生一家,将手中的鞭炮换了鲜花。杨先生说这样的举措很好,如果每年能这样更好,既安全,又倡导文明。除了鲜花换鞭炮,志愿者还给扫墓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群众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茶、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对先人的哀思。不少村民在承诺签名墙上签名,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祭扫。

洛阳镇屿头村党委书记杨志杰表示,清明期间,从海外回乡祭扫的华侨很多,此举不仅是对本地村民的倡导,也能将祭扫新风影响到海外。

记者了解到,清明期间,包括洛阳镇屿头村在内,全区上下加密对进山路口的设卡,严禁携带火种进山。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