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张坂镇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强化农村三资监管
2019-04-10 16:07:06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通讯员龚慧 王森彬)日前,张坂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业务培训会暨专题警示教育讲座,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规范村级财务收支行为,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张坂镇相关负责人针对农村三资管理进行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村级三资管理的现状和问题、报账员的工作职责等内容,并对包括制定集体资产资源承包(租赁)合同管理指导意见、整顿集体资产资源承包(租赁)合同、加强村集体资金使用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等有关农村三资的管理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张坂镇纪委监察组还在培训会上开展了严肃财经纪律警示教育讲座,讲座紧密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和工作,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强化工作纪律,列举了近几年来台商区查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农村党员干部违反财经制度的具体表现和产生的原因,以真实的案例、发人深省的教训告诫大家,筑牢反腐防线。为全体镇村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

下一步,张坂镇将结合强基促稳工作,进一步加强村级集体三资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做到民主理财、审批监管手续齐全。严格规定村级集体资金的使用方向和原则,切实履行“两公开一监督”制度。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